IMG_8582.jpg

Hello大家,

荒廢很久的部落格,最近想寫點文字抒發,我又回來啦!

我這個重新回歸的旅遊美食部落客,這次要來分享去美國佛羅里達的點滴。

喜歡用影片紀錄的我,這次一樣有拍Vlog,大家可以去Youtube看看,記得訂閱我唷!

|Vlog|

(點圖片即可連結至YouTube觀看)

IMG_0819.PNG

 

---正文開始---

2019年底,COVID疫情大爆發,改變了大家的生活型態,原本再熟悉不過的旅遊,也因為共同防疫而終止。

疫苗問世,各國用時間證明我們可以安全的與病毒共存,這快3年的期間裡,可能改變了大家原本的生活與規劃。

而我,也在這個不能與世界交流的期間,漸漸迷失了...

睽違3年,我決定要找回那個勇敢的自己,找回當初努力生活的初衷,所以我訂了機票,決定獨自一人到加州旅行,與自己獨處,也與他人接觸,透過新環境跟對話,找回那個當初快樂勇敢的自己! (LA獨自旅行的故事,之後分享)!

在LA流浪了2週,最後一週計畫跨越一大半美國,從西岸飛到東岸的佛羅里達,見一個3年不見的老朋友,故事就從這裡開始!

IMG_0839.jpg

他,是我的大學好朋友- Juan aka蘇老闆aka小籠包aka爸爸(大學我們去喝酒,只要有Juan在大家才敢喝醉,因為他會保護好我們)

委內瑞拉出生,住在美國佛羅里達,是一個很有想法,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,從他流利的中文就讓我佩服,回到美國後,手機依然設定中文模式,連跟siri都是中文對話,只為了不忘記中文(Vlog裡面有片段)

著實一個難能可貴的朋友!

IMG_8544.jpg

從LA的Airbnb坐了shuttle bus啟程前往LAX(機場)

IMG_8572.jpg

第一段華航飛LA的時候,現在台灣航空還是規定要戴口罩,結果到飛美國國內線時,才發現整架飛機(整個機場)基本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了

IMG_8582.jpg

再一次俯瞰大地 心裡滿滿感動

IMG_8595.jpg

經過3小時的飛行,越接近佛州,閃電跟亂流越來越多,後半段的顛頗也頗為明顯。

IMG_8600 2

飛機一落地,機上乘客手機像警報器一樣,一台一台響起...直到我開啟網路,也差點被這警報聲嚇死...(超大聲)

朋友來接我機,當地時間晚上9:50:

J:你餓嗎?

E:有點...

E:你呢?

J:超級餓!

E:你沒吃晚餐嗎?

J:有啊...但就是餓了(

J:吃飯嗎?

E:吃!

IMG_0830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Nico's Arepas Grill  (附上地址給大家)

這是一間委內瑞拉餐廳,小籠包的家人很常來吃,很好吃!如果對委內瑞拉料理有興趣人可以安排來吃!

IMG_8625.jpg

▻ Cachapas(最上):我最喜歡的!😍 吃起來很像是玉米甜鬆餅,上面加了乳酪條

▻ Empanadas(上二)中間包肉末的炸餡餅

▻ Tequeños:炸乳酪條

▻ Arepas(下):很像muffin,就是乾玉米餅中間夾乳酪、起司、酪梨、雞肉

IMG_0831.jpg

用餐區旁邊有一側小商店,賣委內瑞拉小零食(整個喚起Juan老闆的童年)!

圖片中是他們的小蛋糕茶點,就是濕濕的粗蛋糕。

✨分享一下✨

後續有一天,榮幸的可以到Juan老闆公司為他們員工慶生,他訂了『委內瑞拉生日蛋糕』。

我一開始不以為然(就像一般的生日蛋糕),知道一般蛋糕體有粗有細(但美國跟台灣的海綿蛋糕對我來說差異最大的就是含糖量)

但是!!!

委內瑞拉的生日蛋糕,就像這個小茶點!

它是結構非常粗且濕潤的蛋糕體(像濕的磅蛋糕),當初嚐到還挺驚艷的(後續分享)

IMG_0832.jpg

↑還有這個是他們必吃的像麥片的小點心↑

Juan當天就買一盒給我試吃,結果隔天到邁阿密(第一次見到他弟弟),弟弟也買了一盒,問我要不要試試?

兩兄弟都想讓我試試,感覺是個他們喜歡的必吃零食☺️

IMG_0828.jpg

看了預報,這次的颶風增強到4級,明晚9/27就會登陸,而且會直撲我朋友住的城市Tampa,我們持續關注颶風路徑,確定不會直撲邁阿密,所以他們一家人決定安全起見撤離家裡,南下避難!

So Here We Are Going to Miami

前往邁阿密本來不在我的計畫內,不過因為颶風,算是因禍得福,可以看看這個陽光大城!

IMG_8665.jpg

從天氣晴朗🌞

IMG_0829.jpg

開到颳風下雨⛈(並且塞在車陣中)

可能居民感受到風勢都覺得危險,所以下午紛紛開車南下。

我跟Juan一早9.就出門了,我們開了約4個鐘頭 ; 而Juan的家人中午12點準備好東西才離開,因為雨勢越來越大,路上車禍更多了,他們幾台車,塞在車陣中8個多小時才到達😱

IMG_8709.jpg

Juan很會找住宿,但這次這間是Juan媽媽前一天找到的

(對!沒錯就是前一天決定要南下避難,前一天才突然訂房)

IMG_8712.jpg

IMG_8714.jpg

整個軟裝格局超級美,空間超大!

還有戶外烤肉區跟營火區

IMG_8719.jpg

重點還有一個很大的露天泳池!!!

IMG_0834.jpg

本來想等大家來一起吃飯...

但他們塞在車陣中,還要多久到也不確定...

我們太餓了,Juan就開始準備晚餐

我想幫忙,結果Juan請我在旁邊當廢人...等著吃飯就好(感動😂

這鱈魚跟干貝本來是昨天接我機完要煮給我吃的,結果我們太餓,再加上他想讓我試試委內瑞拉料,所以我們就打包來邁阿密!

IMG_0836.jpg

但我們兩個真的吃很多

光魚跟干貝無法滿足我們的胃😂

所以老闆就點的Uber eats

(稍早對話)

J:你想吃什麼?

E:我想喝湯欸

E:有沒有辣的東西?(我嗜辣成癮😂)

J:好,我知道了

J:那我隨便點喔!

E:好!(我等吃

IMG_0835.jpg

這個是壽司店唯一辣的菜,Juan直接點大辣,超開心!

結果,大家都到了,Uber還沒到...

Juan拿Uber進來的時候,我直接傻眼!!!

他!點!爆!多!(可以看影片🤣)

我怕浪費吃不完,好險大家一起湊過來吃

最後還是剩了一點😂

IMG_8808.jpg

就用晚上的餐桌景作結

(晚上的餐桌別有風情)

(雖然我們都是在室外的烤肉區聊天用餐🤣)

IMG_0837.jpg

隔天一早,就關注新聞

看看對邁阿密影響多大,我們可以做些什麼..(Juan超怕我浪費我的假期😂)

 

好了,邁阿密生活,我們還做了什麼,你們期待嗎?

下篇文章再見!

Stay Tuned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